日本环境卫生中心Hiroyuki SASE教授,东京大学Kazuo Isobe博士应邀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所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研究组的邀请,日本环境卫生中心Hiroyuki SASE教授及东京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Kazuo Isobe博士莅临我所进行学术交流。两位专家5月31日面向全所作精彩报告。我所方运霆研究员、张伟东副研究员、康荣华副研究员、王超副研究员等研究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合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Hiroyuki SASE教授作了题为“EANET ecological monitoring and relevant research works”的学术报告,探讨了亚洲酸雨及其影响。Kazuo Isobe教授作了题为“Predictive understanding of microbial community response to global change”的报告,主要围绕微生物群落的生态功能与生态系统氮循环之间的紧密联系,基于微生物功能特征框架来预测生态系统氮循环速率以及和微生物群落的变化。我所方运霆研究员、康荣华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目为“Ecosystem nitrogen cycling in two temperate forests and its response to increased nitrogen deposition in northeastern China”及“Exchange flux of nitric oxides between forest ecosystem and atmosphere”的学术报告。张伟东副研究员作了题为“Plant litter decomposition and its role in regulating SOC mineralization in subtropical forest ecosystem”的学术报告。同位素组博士研究生黄韶楠和宋琳琳分别就清原森林大气酸沉降及其生态学效应,以及沈阳地区干湿沉降铵氮硝氮同位素特征与来访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两位专家在方运霆研究员及其他稳定同位素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他们对定位站的观测条件和完备的平台设施留下了深刻印象。基于此,Hiroyuki SASE教授与方运霆研究员就未来共同研究清原森林集水区尺度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进行了探讨。(图文: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研究组)
 
 
 
Kazuo Isobe博士做学术报告



参观清原森林定位研究站通量塔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