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理所、植物所及北京大学专家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牛书丽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研究员与彭云峰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朱彪研究员及学生于9月7日-8日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方运霆研究员、朱飞飞副研究员、康荣华副研究员等研究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合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9月7日,受台风天气影响,沈阳和清原迎来一场暴雨,但却丝毫未影响来访专家们野外考察的工作热情。在方运霆研究员的带领下,专家们先后参观了森林野外增温试验平台、水文梯度平台和塔群平台。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陪同人员对各个平台实验设计、监测仪器运行等情况的介绍。专家们对清原站开展的野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积极与陪同人员在样地现场进行讨论,并对相关实验的布置提出建设性意见。当晚,专家们又听取了增温平台工作进展报告,包括平台建设历史和初步结果等,现场讨论热烈。
     9月8日,专家们返回沈阳,参观了我所裕农路园区辽宁省稳定同位素技术重点实验室,方运霆研究员介绍了稳定同位素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性能和运行情况,同时介绍了实验室成员对现有设备的改造及应用情况。专家们对该实验室的建设和规模表示肯定,提出今后要加强合作,促进交流,期待利用先进的稳定同位素技术获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考察增温平台



专家听取平台进展报告



参观辽宁省稳定同位素技术重点实验室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