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人员参加国家海洋局海洋三所举办的“稳定同位素质谱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暨南极水样定值交流研讨会

  2015年4月28-29日,我中心崔杰华高级工程师参加了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科学仪器共享平台举办的"稳定同位素质谱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暨南极水样定值交流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内的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54家单位的110名从事稳定同位素质谱应用研究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我国稳定同位素质谱应用研究领域的15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科研条件与成果,对稳定同位素质谱技术应用的最新发展方向和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和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心得。同时还围绕稳定同位素在重大地质突变研究、南极海洋生态科学研究、全球气候变化、海气相互作用、南极水样氢氧同位素定值等方面的运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我们和国内稳定同位素研究同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了在稳定同位素质谱分析测试技术等方面的能力,拓宽了同位素技术在相关领域应用的科学视野。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