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开展粮油类食品检测技术培训

202253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农产品安全与环境质量检测中心,邀请沈阳市粮油检验监测所李雅莲老师、沈阳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周艳明老师,在我中心开展粮油检验员培训和交流指导。

 李雅莲老师针对粮油检验相关概念、粮食籽粒形态构造、粮食主要化学成分、粮食扦样和分样、粮油样品的制备和保存、小型仪器设备使用操作、常见问题解答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本次培训会议采取现场教学,线上同步视频方式开展,授课教师耐心讲解,学员认真学习,双方之间互动频繁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非常精彩,工作指导性强,参加人员受益良多。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中心技术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将与授课老师建立长期联系沟通,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