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现场复核评审

      2022717日至7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委派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业鹏、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曲晓明、中科院海西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宋立军、清华大学化学系邢志、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乔岩、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谭亮一行六位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农产品安全与环境质量检测中心进行复评审告知承诺现场复核评审。  

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申孟芝老师在线参加了评审首次会议,指出此次评审是院里首次告知承诺的复核现场评审,表达了对中心运行管理的信任和希望。中心主任方运霆副所长表达了对院评审组申老师和各位评审老师的感谢,同时,希望评审组发现中心运行管理和技术能力中的不足,指导中心改进完善。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首次会议。

六位评审组专家经过三天的评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试验、考核授权签字人形式,详细核查了我中心实验室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配备、标准方法、标准物质以及管理体系运行等各方面情况,对质量体系的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检查。在评审专家严肃评审、细心检查、耐心指导下,在中心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中心顺利通过此次复核评审。

评审中,专家们对我中心以往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和鼓舞,对我们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中心今后运行管理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中心通过此次评审,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专家组指出的整改方向,制订好整改措施,切实落实、整改到位。以专家评审为新的起点,制定更高的目标,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升技术能力和水平。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