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2022年国家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荣获佳绩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实施细则》(国科办基〔202293号)要求,科技部、财政部今年7月至8月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22139号),公布了2022年评价考核结果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排名第55位,考核结果为“良好”,获得后补助经费奖励。本次评估共有24个部门345家单位参加,其中50家评为优秀,100家评为良好。 

   所公共技术中心高度重视仪器运行管理和开放共享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开放共享管理体系,施行工作月报和考核激励等管理机制。近年来,研究所开放共享评估成效显著,在国家科技部、财政部组织的共享评估中累计取得了2次优秀2次良好1次合格的成绩。今后,公共技术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研究所重点工作,配合做好科研仪器购置前论证,改造仪器平台实验条件,优化仪器管理模式,加强仪器研制和功能研发能力,提升分析测试技术和服务水平,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科学高效技术支撑,做好大型仪器对外开放共享服务。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