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入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名单并承担辽宁省土壤普查试点检测任务

    日前,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下简称“三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检测实验室名单,我所分析测试中心(农产品安全与环境质量检测中心)成功入围。我所成为中国科学院内入围三普检测任务的3家研究所之一,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入围的中科院研究所。

  今年初,分析测试中心全力实施三普实验室的申报工作,顺利通过了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专家现场检查并推荐上报。此后,经全国三普办组织专家复核和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我所入围第二批检测实验室名单。9月底,研究所中标了辽宁省三普试点工作的检测任务,承担苏家屯区545个表层土壤30项指标的检测分析。 

  研究所老一辈科研人员先后参与了第一次全国土壤普查(1958年开始)和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1979年开始)。此次成功入选三普实验室并承担试点检测任务,标志着研究所将继续参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对于研究所黑土调查具有里程碑意义。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发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圆满完成辽宁省试点检测任务,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做出贡献。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