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冀登义副厅长一行到我所分析测试中心调研三普工作

       1013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冀登义、农田建设处处长鞠洋和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见中一行调研我所分析测试中心,现场考察分析测试中心为承担辽宁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下简称“三普”)试点表层土壤检测任务的准备情况。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农业中心张丽莉研究员、科技处和分析测试中心等人员参加。 

  首先,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李国琛做专题汇报,汇报了研究所在土壤调查方面的历史积累、分析测试中心的资质能力以及为承担三普任务所做的专项准备工作。随后,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张红介绍了实验室,重点展示了与三普任务相关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场所。 

  考察结束后,鞠洋表示,三普试点的检测任务集中,不仅考验实验室的检测水平,更考验实验室的综合能力,建议分析测试中心倒排工期,从土壤外业采样开始跟踪指导,保证样品合格和结果准确。 

  冀登义表示,土壤质量状况直接关系国家粮食安全,通过土壤普查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状况,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对东北黑土地保护尤为重要。生态所在土壤调查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和技术优势,圆满完成试点任务,能够为辽宁省全面开展三普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技术规范。 

  方运霆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三普工作,为承担此次三普任务对实验室进行了专项升级改造,完成了两轮人员培训和方法验证。接下来,研究所将多部门协同,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积极协助完成三普各项工作。

听取汇报

 

参观实验室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