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代表队荣获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化学化工领域)二等奖

       1117日,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化学化工领域)在大连圆满结束。沈阳生态所派出的由分析测试中心张红、李国琛、王莹、杜思宇4名职工组成的代表队,认真准备,努力拼搏,战胜多路强手,取得了理论赛第三名、实验赛第二名的好成绩,综合排名第二,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是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的五场赛事之一,以“技能促攻关,匠心促科研”为主题,由院工会主办,大连化物所承办,全院22家单位组队参与。沈阳生态所代表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熟练规范的实验操作,出色完成了纳滤膜脱盐过程中水通量和截留率测定、饮品中有害组分的色谱分析等2项实验,给组委会和各参赛队伍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大赛裁判长的高度肯定。 

  本届技能大赛是在全院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的一场重要赛事,是展示全院职工技能水平、切磋技艺、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沈阳生态所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入挖掘身边的能工巧匠,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帮助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水平做出积极实践。

代表队合影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