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农产品安全与环境质量检测中心顺利通过2023年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评价

   近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评价结果,我中心在此次能力评价中一次性全部通过考核项目

   本次能力评价是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进一步加强全国三普样品检测质量监督检查,确保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符合三普土壤检测技术规范要求而进行的能力评价。检测指标包括:阳离子交换量、有效磷、全氮和总镉,4项指标如有任何一项结果不合格即判定为检测能力评价初验不合格。

   为确保此次能力评价顺利通过,中心各部门精心组织,制定合理的实验方案和应急预案。516~23日,分析测试中心紧锣密鼓开展相关实验,按时报送检测结果。根据近日公布的考核结果,4项指标均一次性通过,Z比分均≤|1|,证明中心检测结果与中心值偏差极小。

   本次能力评价的顺利通过,体现了我所分析测试中心在三普土壤检测领域的技术能力。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强化责任意识,多部门协同,积极助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为东北地区黑土保护、国家耕地资源调查和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科技力量。


 

      

  


Download attachments: